2007/07/01

浮塔奇遇記


渡假村於多年前將星加坡一座退役浮塔翻新,再用拖船遠道移到現址,即馬寶島對開海面1.5公里處,然後以混凝土栽進廿米深海床。

這裡塔高四層,設施一應俱全,酒吧、卡拉OK、備有桌球及乒乓球檯的遊戲室等,會議廳連客房也有四十多間。我們獲特許攀上浮塔頂部拍攝觀景,並走到邊緣位置拍攝馬寶島全景,這裡離水面大約廿多米高,雙腿感覺有些軟,心跳急速地完成任務,心想如果有蹦極跳(Bungee Jump),我也想在此一試。

可能不太多香港潛水朋友會入住於此,但對我來說,倒沒所謂,要看你自己的要求,住我不太重要,食的要求比較大,哈!可能我愛吃吧!但我相信馬寶島上所有渡假村的食物水準亦相差不遠。住宿方面,我認為要鄰近潛點。為何?我是來潛水的,水下生物環境當然才最重要。


今次我們主要遊覽Seaventures的浮塔下方,我以前也有來過,卻未試過在塔下夜潛,渡假村經理Sim先生邀請我們必要一試,我本來都有點倦,但身為潛水員,更為了讀者,只好潛完上來才吃飯(其實想食飯,不是倦,哈!)。

我們今次夜潛時間是7:30開始,其實在馬寶島大部份渡假村夜潛,都是在各自的House Reef,我上次於Seaventures下潛,已見有很多魚類生物,今次因水流問題,潛來比較吃力。我們先細聽來自英國的年輕潛水響導Jacky介紹潛水深度和時間,然後步向升降台,亮起HID手電筒,下降時我一看水面,已有超過四十多條的水針在水面游動,周邊更有大群魚類,心情真是興奮,原因是我很愛夜潛。





塔底,水深約60呎,我停在水底約三呎上,向左看,嘩!原來是一尾約十斤重的石純魚(scorpionfish),再一看其他支架上,也有不少大型寄居蟹,我正在拍攝時,潛水響導發聲叫我們游去,原來是一頭很大的八爪魚,不過牠有點害怕,高速游走了。我們今次主要是去看看這處的住客。是誰?牠是細少但友善,喜躲藏的侏儒海馬(Pygmy Seahorse),我很是期待,因我是第一次看到。





潛水響導替我們找到了牠,我一看,嘩,很有趣,如此細小的海馬在珊瑚上走動,如果牠不動,你是很難看到牠的。約一厘米內,可以住有兩隻,我們只找到一隻,但看牠著走動,我已滿足。其他生物我不作長話,大家看相吧!

想看全文可到潛游頻道第7期

沒有留言: